MENU

党务公开

创先争优活动大事记

  2012年10月3日,是激动人心的一天,是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员工和校友期盼已久的建校75周年校庆日。人大离退休同志积极参加校庆活动,亲身感受校庆的热烈氛围,分享人大75周年华诞的喜悦。
  早上七点刚过,就有离退休同志到达了东门求是园,等待校庆日接待活动拉开帷幕。不到八点,“校部机关、后勤集团离退休同志接待处”前老同志就排起了长队。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提前开始接待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离退休工作处又主动承担起出版社、校医院、附中、附小、书报资料中心等单位离退休同志的接待任务。

  
 

 (图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接待工作

  

 

 (图二)老同志领取纪念品、午餐券、蛋糕券、校庆活动手册等

  离退休同志们为了参加校庆日活动,克服自身困难,有的是坐轮椅来,有的是拄着手杖来,有的老夫妻相互搀扶着赶来,只为感受这属于人大人的盛大节日的喜庆气氛。
  返校的离退休同志年龄跨度从50多岁到80多岁,有的离退休同志佩戴着沉甸甸的不同历史时期的人民大学校徽返校。
  

 

 (图三)戴着华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校徽的老同志

  离退休同志在感受校庆欢乐的同时,还不时遇到三五好友,谈笑风生,更是增加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图四)老同志谈笑风生

   高承宗老师说,听到传达的校庆信息后,感觉校庆有了新气象。这次校庆完全面向全校校友,广泛地以人大校友为本,所有校友都受接待,很亲切,有温暖感。以前的校庆很少参加,这次来参加,很感动,学校新建了图书馆,换了新面貌,很漂亮。
  韩振东老师说,学校变化很大,这次校庆在报纸、网络上宣传比较多,在电视上宣传比较少,希望能在电视上看到更多信息。
  于炳乐老师说,校庆活动很好,很吸引人,75周年对人来说是老年阶段,对机构来说就是青壮年阶段,人民大学将来还大有可为。
  一位原校部机关的老同志说,这是他几十年来第一次参加校庆,这次隆重简朴的校庆证明学校发展很好,心里感觉非常欣慰,希望新人大能把75周年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很多离退休同志称赞这次校庆办得很好,希望以后能一年办一次。
  许多离退休同志都表达了同样愿望:祝愿人民大学越办越好,明天更辉煌!
  校部机关、后勤集团、印刷厂、出版社、校医院、附中、附小、书报资料中心、体育部等单位约900位离退休同志参与校庆活动、分享校庆喜悦。这是老同志们热爱学校、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