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离退休党委第20支部党员学习体会

离退休党委第二十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老同志在微信学习群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易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中国人民大学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将学校办成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人民大学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蔡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人大考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我们人大全体师生员工深感荣幸!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我要牢记党的教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永做退休不退党的好党员,为党争光,为社会服务。

董翊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时代课题。同时要求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宣传者、模范践行者……这既是对年轻人的希望,也是对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作为一名退休人员,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做一名合格的践行者。

徐金梅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有幸参与到安全保障工作中,感到非常荣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句话太棒了,虽然我们是后勤工作人员,不直接教书育人,但是我们平时的工作状态、言行举止也是可以给学生们起到积极引导作用的。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会在平时工作中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努力工作,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而努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刘一民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人民大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各项工作的重点更加有力地集中到“打造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