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离退休党委第4支部党员学习体会

离退休党委第四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党员学习后感慨良多,纷纷表示备受鼓舞,积极在群里畅谈感想。

王小芳表示,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大考察,真是倍受鼓舞,在此非常时期,突显人大的地位,人大师生必将以此为动力,继续把人民大学办好!

任兵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下三点:一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二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三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我虽然已退休了,但仍然时刻关心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人民大学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来。

申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饱含了对我党亲手创建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高度信任,体现了党中央对我校发展建设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在新时代高举“独树一帜”的旗帜,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定信念和发展方向。我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不断壮大而自豪!

马小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人大在新时代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人大要在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要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要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到人大考察,是学校在新时代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新起点。任重道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愿人大越办越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李永生更是赋诗一首:“延安培育先锋队,建国干部万千名,改革开放育表率,复兴栋梁又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