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离退休党委第25支部党员学习体会

导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学校建校85周年前夕,赴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老同志们备受鼓舞,感触颇深。离退休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各党支部党员进行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开辟“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栏,刊登老党员们的学习体会与感受。

4月25日晚,离退休党委第二十五支部党员们以自学的方式,第一时间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感触颇深,纷纷在微信群里畅谈感言。

夏如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繁忙中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研科学成果及加强文献古迹保护利用等。习近平总书记一向关心教育和青年一代的发展,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人大师生能直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真的感到很自豪!虽然我现已退休,但是会时刻牢记党的教诲,传承红色基因,随时听从党的召唤,特别是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在社区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微信截图_20220510185021.png

郝淑华表示,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备感鼓舞,作为一名在人大工作一辈子的退休党员更要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曹春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这是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我们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同时他还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把人民大学打造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相信人大人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任志红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怀,对未来人才的关注,我也倍受鼓舞。品德的养成需要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茁壮成长。要引导青年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梁玉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学生,重视教育,强调要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国人民大学有着红色的根基,理应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培养可靠合格接班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一定会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余热做力所能及的事。

陈淑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和教研科学成果及加强文献古迹保护利用等,这是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作为一名人大退休的党员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杨晓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我们都感到无比自豪。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思政课创新,教师非常重要,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和爱国的红色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人民大学的优秀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光发热。

黄祥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大校园考察,我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努力把中国人民大学具有的光荣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从事教育工作五十二年来,至今不忘我做一名教师的初衷,虽然退休多年,但我继续在我爱的教育事业中不断学习,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辜负党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培养,不辜负教师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