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离退休党委第22支部党员学习体会

离退休党委第二十二支部召开党支部线上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在微信群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与体会。

刘秀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这足以说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人民大学的重视和希望。我作为人大人心情非常激动、倍感荣幸和鼓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一番讲话鼓舞人心,也为广大师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五四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宝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为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高举“独树一帜”的旗帜,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信念之魂、开启了奋进之源、谋定了发展之路。我作为人民大学的一份子,为人大工作了几十年而倍感骄傲。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也真诚地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肩负起党和国家的重任,将人民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祁宝荣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受教育和启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战略上思考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即体现了大国领袖的深远历史眼光,又向世人彰显了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和新要求,立意宏大高远,内涵深刻丰富,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有着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指导意义。按照学校党委组织学习活动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讲话精神为统领,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自觉参加学习,自觉读书看报,通过学习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要以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党章检查和修正自己,坚持党性原则,历练政治思想品格。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