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离退休党委第9支部党员学习体会

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召开党支部线上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老同志们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吴亚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来到学校考察,这本身就是对人民大学的肯定。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党的领袖、大国领袖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风范。在博物馆门前广场上,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老教授、老专家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并同他们亲切交谈。在离开学校时,在车上两次更换座位与路边两侧欢送的同学们挥手道别,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诚感情。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学校考察,本人参与了社区安保工作,与社区民警一起带领社区志愿者站岗值班,守护好社区秩序。今年又有幸参与相关工作,负责青年公寓的安保,并顺利地完成了任务,虽然从早上7点到12点,14层的楼房跑上跑下数十次,汗流浃背湿透了汗衫,但我仍然觉得是值得的。我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在退休之年发挥自己的余热,共同为建设好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工作。

沈凤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在中国人民大学发展史、高等教育发展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史上,都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载入史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独树一帜”的旗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丽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有着深厚的感情,曾多次莅临我校。2005年3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曾带领党政代表团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赠送给学校一尊新昌硅化木。当年这尊硅化木被放在原科研楼前的松树下,是我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并喜爱的文物,我常常抚摸它历经数亿年锤炼和沉淀的光滑外表。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更充分地展现了党和国家对有着红色基因的中国人民大学如何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给予的高度重视,也对我校教育发展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