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离退休党委第19支部党员学习体会

5月6日,离退休党委第十九党支部召开党支部线上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感触良多,会上踊跃发言。

李承国表示,听了冯诗松书记和杨海燕副书记传达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和校长刘伟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的讲话后,作为一个退休人员,非常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考察我校,既饱含着对我校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我校在85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和新时代建设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是对我校的极大鼓舞,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骄傲。我们要好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飞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十分激动,同时也倍受鼓舞。作为退休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人大的故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梅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校考察调研,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既是对青年一代的希望,也使我们倍受鼓舞。作为一名人大退休人员,更希望学校越办越好,希望青年人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肩负起重任,把人民大学办成人民的大学。

刘思晋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心情激动,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是对我们学校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学校的殷切期望。他提出中国人民大学要在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这是对我们的更高要求。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就是要发扬人民大学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同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品格。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是简单按照西方大学的标准,而是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引领作用的自己的道路。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余热,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金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为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高举“独树一帜”的旗帜,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信念之魂,开启了奋进之源,谋定了发展之路。作为一名退休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非常激动。我校几十年的办学实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国家的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我作为人民大学的一份子,为在人大工作了几十年而倍感骄傲,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肩负起党和国家的重任,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

刘春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人大行,师生员工血沸腾;领袖嘱托泰山重,人大上下齐响应;坚定不移听党话,红色基因永传承;踔厉奋发跟党走,勇毅前进新征程;复兴栋梁挑重担,强国先锋拼搏冲;让党放心万万年,不负人民立新功!

梁玉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考察我校,饱含着对我校的殷切期待,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是对我校的极大鼓舞,我们每一个人大人,都要做到不辜负党中央对人民大学的期望,我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心中,努力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