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离退休党委第7支部党员学习体会

离退休党委第七党支部召开线上学习会,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老同志之间引起热议,大家纷纷发表学习心得。

尹建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中国人民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时隔十年,再次来到人大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全校三万多名师生立志为党、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爱国情怀,这是学校新时代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学校续写辉煌征程的新起点。85载人大风华正茂,正青春!今后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征途中,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全校师生定能交出更加圆满的答卷。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至诚的党性和担当履行党员义务,在这所具有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着红色基因的大学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王晓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次来人民大学考察,这是他对人民大学的关心,也是对中国高等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视。人民大学要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培养造就大批革命、建设、改革和强国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

李景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温人民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凡历程。称赞人民大学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

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退休干部,我感到自豪!为我们人民大学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寄托了厚望,为办好教学指明了方向。祖国的强大,需要人才,教育为本,为人师表做好榜样,以德立人!传承红色基因,为党为国培养人才。学好马克思主义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要学子们热爱祖国,扎根祖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的全体干部师生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赵健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总书记对我校的关心。虽然我们没有亲临现场,但是受到的鼓励和教育是一样的!衷心希望我们人民大学能够乘东风,把我校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

汪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大学考察,使我们聆听教诲、明确方向、砥励前行,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作为一个老党员,我一定贯彻执行到底。

齐兰田表示,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作为一个退休职工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了人民大学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时刻听党的话,牢记使命,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余热。

胡文英表示,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人大考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的关心和重视,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发表了非常重要的讲话,对教育系统、对我校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总书记提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这是我们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努力的方向,任重而道远。

李惠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并作了重要讲活,激励了全校师生的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爱国情怀,作为一位已退休的人大人,要履行党员的义务,在需要自己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余热。

王伟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奠定了人大发展的根基,也指明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发展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

凌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称赞人民大学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这就是我校办学宗旨,是学校今后发展的基点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的高屋建瓴重要讲话,同时也是对全国教育指明发展方向,体现国家对未来人才的培养、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对全国教师都是极大激励与鞭策。

许昌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称赞“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了对人民大学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视体现。作为高等教育的一份子,深受鼓舞,作为人大的退休党员,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在抗疫期间,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给组织添麻烦。必要时,义不容辞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虹表示,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和校长刘伟的讲话,使我进一步对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我校考察调研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饱含了对人民大学的殷切期望,也彰显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激励人大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出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人才。作为人大的一名退休职工,我为人大感到自豪和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