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支部生活

离退休党委第三十一党支部参观学习“初心·家书”主题教育展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第三十一支部(在职支部)前往学校明德主楼,参观由中国人民大学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博物馆举办的“初心·家书”主题教育展。

1578387513(1).png

展览共展出30余人的红色家书数十封,作者既有毛泽东、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开国领袖,也有徐特立、董必武、吴玉章等中共早期革命家;既有吉鸿昌、左权、陈毅安、符克等革命烈士,也有钱学森、钟敬之、袁振民等新中国的奋斗者。参观过程中,同志们透过一封封朴实的家书,感受和触摸到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壮举,体会到党的初心使命在千锤百炼中所呈现出来的巨大力量,点亮自己的精神世界,让人充满希望和动力。红色家书中的主人公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供了最生动的诠释和最直观的榜样。

1578387569.png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离退休党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是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的延续。离退休党委书记纪红波表示:红色家书映照的初心使命,砥砺我们不断奋进,今天我们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必须把初心与使命践行到底,做好做实离退休党委工作就是我们当下的初心,做强做优离退休工作处工作就是我们的使命,希望大家可以秉持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依靠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等平台,不断攀登本职工作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