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动态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与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6月21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与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老年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彩梅,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郭海鹰及两个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二十多人参加联学活动。

讲解员简要介绍了老校区历史沿革,大家共同参观了“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党员围绕老有所学、老年大学建设等方面座谈交流。

刘臣表示,国家老年大学正式挂牌成立,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国老年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国家老年大学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为基础,承担老年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任务,面向全国老年人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活动。

郭海鹰表示,筹建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大学是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举措之一,希望国家老年大学给予指导支持,在资源共享、教学指导、公共服务等方面提供帮助,以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大学为校际合作试点,搭建老年教育资源、科研资源的共享共建平台,在创新发展老年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动、引领和辐射作用。

与会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促进老年人培养厚德修身、终身学习、主动健康、乐享生活的良好生态,为努力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而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