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党建动态

离退休党委赴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开展主题教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5月1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支委等赴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海燕、副书记付一参加,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董祎等陪同讲解。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展厅,党员们观看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奋勇前行”“五学联动引领学习新风尚,将‘独树一帜’写入新时代奋进的辉煌篇章”等展板内容。

在通州新校区规划建设展厅,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相关论述。董祎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通州新校区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和周边配套等情况。大家通过观看主题展板及通州新校区总体规划视频,了解了通州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展厅,老同志们再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宣誓厅,离退休党委委员赵永奎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整齐列队,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入党初心。

老同志们还参观了社会与人口学院楼中的智慧教室样板间、教师工作室样板间及公共交流空间等。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高兴。通州新校区建成后,对学校拓展办学空间、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办学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新校区建设贯彻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老同志们表示,今后要发挥自身优势、老有所为,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