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关工委创新创优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二级关工委、各委员单位:  

为更好地发挥二级关工委和委员单位的作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好品牌带动作用,关工委拟继续实施创新创优项目申报,现就2019年度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二、申报范围  

1、结合《中国人民大学关于在全校青年学生中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的教育活动。  

2、由二级关工委举办邀请离退休老教师或老校友参加的对学生和青年教职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中国梦、党史国史教育等为主题、内容的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可以是报告会、座谈会、老少共话会、读书征文活动、演讲比赛、参观、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可以是一次性的或一段时间内开展的教育活动。  

三、具体要求  

1、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时间为2019自然年度内。  

2、各二级关工委限报2项。  

四、申报材料  

1、填写《中国人民大学关工委工作创新创优项目申请表》。  

2、提供该项活动的文字说明或新闻稿(2000字左右),说明该项活动的目的、做法、效果、经验、特色等。  

3、活动的照片、视频资料。  

五、实施办法  

1、项目申报:各二级关工委于11月30日前提交纸版《申报表》至校关工委秘书处(离退休工作处105室),同时发送全部3项材料电子版至邮箱maxl@ruc.edu.cn。  

2、项目资助:校关工委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公示立项后给予每个立项项目2000元的经费资助,经费将于2020年1月底拨入学院党团学经费账户,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财务管理规定执行。  


附件:     《中国人民大学关工委工作创新创优项目申请表》    


中国人民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