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动态要闻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3月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郭海鹰,党委副书记杨海燕、赵文广,党委委员赵永奎、刘爱平、吴亚平,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在职党员参加会议。杨海燕主持会议。

此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现场述职党支部书记13人,书面述职党支部书记14人。各党支部书记围绕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好建强支部委员会、组织党支部特色活动、搭建发挥党员作用平台、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群众、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述职。

按照“一述一评”的工作要求,郭海鹰、杨海燕、赵文广、赵永奎、刘爱平、吴亚平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各支部应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思想认识,认真借鉴先进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充分调动本支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郭海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老服务,通过筹建老年大学、探索多种方式的康养服务等方式,从精神文化和生活保障两方面,同时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2023年,各党支部克服困难,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做好舆论引导和安全稳定工作,配合党委做好走访慰问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展示出各支部书记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

郭海鹰对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服务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六好”离退休党支部示范创建活动,落实“十个以”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紧盯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做到组织健全、分工明确、协调配合;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坚持务实创新,确保党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离退休党员群众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帮助,例如开展80周岁以上老同志生日慰问活动等,继续加大对各党支部活动的党费支持力度,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与会代表现场填写投放了考核测评表。